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9-18打印】【关闭

  9月17日下午,过程工程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任命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兼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及副处长柳岸出席会议。过程工程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中层管理干部以及各类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马扬书记宣读了任命决定:张锁江同志任所长,朱庆山、管兵、杨超三位同志担任副所长,陈运法同志因届满到期不再担任副所长。 

  会上,何岩院长对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新的领导班子是在民主推荐及充分听取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经院党组研究决定的。过去的五年是过程工程所快速发展的五年,领导班子团结和谐、锐意进取,紧抓机遇,奋发图强,实现了科研成果、人才队伍、科研园区、分所建设和研发模式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形成了过程工程所特色创新文化,过程所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得到院党组和广大职工的高度认可。在未来五年的发展中,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认真分析当前的机遇与挑战,结合“率先行动”计划和“四类机构改革”做好研究所的发展规划。二是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围绕研究所“一三五”目标,有效组织力量,集中优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促进“三重大”产出,制定新一届任期目标。三是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现有人才,稳定关键人才,引进亟需人才,培养未来人才;要关心青年人的成长,统筹设计青年人才职业发展规划,形成良性激励机制。四是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领导班子要在张锁江同志的带领下,抓大事、谋发展,要互相支持配合、勤政廉政,同时发挥好学术委员会及职代会的民主决策作用。他期望研究所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再创新的辉煌。 

  所长张锁江院士代表领导班子发言,他对陈运法同志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杨超同志加入所领导班子表示欢迎。他指出,未来十年是研究所发展的又一个机遇期,新一届领导班子深感责任重大。研究所要坚持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分党组的工作部署;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立足所情,长远着眼,制定实施好研究所的规划;要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青年人才、工程人才、支撑人才的快速成长和发展通道,稳定高端和拔尖人才,健全人才多元化体制机制,建设一支优秀的科研队伍;要按照世界一流的标准,积极推动科教融合平台、企业合作平台、金融资产平台的建设,为产生重大科研成果提供条件。他表示,当前,过程工业面临着环境污染严重、经济效益低下、高端产品不足、低端产品过剩、“卡脖子”问题突出、国际竞争压力巨大的严峻挑战,我们将不忘初心、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敢为人先、迎难而上,决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决不辜负全所员工的期望,为建设科技强国和美丽中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马扬书记讲话

何岩院长讲话

张锁江所长讲话

会议现场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