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以年度工作交流会为契机 进一步完善科研评估模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01-25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完善科研评估模式,促进和引导科技创新及本所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过程工程所在总结过去两年工作交流会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并逐步改进“一年一交流,两年一考评”的科研评估模式,2010年度过程工程所工作交流会于1月23-24日在过程大厦五层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同心实施‘2020’ 奋力实现过程所跨越发展”,所领导、院士、研究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青年科技管理骨干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代表列席了会议。

张锁江所长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了2010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2010年度全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期面临的诸多挑战并提出具体举措,重点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本次年度工作交流会由工作汇报和墙报评选两部分组成。全所50余位研究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先后登台,简要回顾了2010年的工作成果和业绩,并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同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会议共收到22位副研究员提交的参选墙报,根据民主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特别奖3名,优秀奖7名,分别给予了表彰和奖励。

张锁江所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成功、高水平、和谐向上的会议,通过相互交流,达到了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研究所和谐发展的目标。我们始终要满怀感激之情,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提供良好的学习深造机会,感谢研究所为我们提供优越的科研工作条件,感谢同事、朋友、亲人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强调,全所同志要加强团结谋发展,在争取重大项目和科研经费、人才队伍建设、新园区和廊坊中试基地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在新时期定好位、起好步、开好局,为研究所创新创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半,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每年一度的工作交流会不仅对研究所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调整学科布局、整合资源优势发挥积极作用,而且还对增进科研人员和管理/支撑人员之间的相互理解形成合力产生重要影响。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