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何岩副秘书长到过程工程所调研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9-07-13打印】【关闭

7月8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何岩到过程工程所调研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隋红建、组织人事处处长肖建春、综合处处长王敬泽、宣传教育处处长王秀琴、协作二片联络员李根群陪同调研。过程工程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江明主持。
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作了题为“确保整改落实、提升活动成果、推动跨越发展”的“回头看”工作报告。他首先通过典型实例介绍了研究所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一些特色活动和工作亮点,随后重点汇报了“回头看”工作的具体安排与进展,并详细对照分析了整改落实方案的执行情况。他表示,所党委将在“回头看”基础上,重点抓好督促检查,形成长效机制,统领研究所各项工作,将“回头看”和落实整改方案的实效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述职和部门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以便形成常态和跨越发展的基础。
常务副所长张锁江紧密结合学习实践活动,从战略思路、重要进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主要措施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他在报告中提出,过程工程所要实现“支撑过程工业技术创新 引领过程工程科学前沿”的目标,就要“解放思想,以人为本,务实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过程工程所进一步明确了战略思路和目标,全所上下形成了共识,统一了思想,制定了系统的行动方案,为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听取报告后,何岩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七位同志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心得感受。而后,还完成了对研究所“回头看”工作的群众评议,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测评表。
何岩对过程工程所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表示,两个报告听后感觉令人振奋,表明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自去年初上任以来,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都迈出了新的步伐,研究所整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他指出,中科院作为第一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虽然各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在二月底已告一段落,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以知识创新工程为契机,逐步完善优化体制机制,形成广泛认可、共同遵守并为之奋斗的价值理念,促进本单位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他强调,要通过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着力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他最后对过程工程所在院地合作、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过程工程所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张锁江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不辜负院党组的期望,不辜负全所人员的期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努力实现研究所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