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庆祝建党88周年暨反腐倡廉报告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9-07-03打印】【关闭

7月1日,过程工程所200余名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庆祝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江明主持。议程第一项是新党员宣誓, 14名新党员心中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既是他们对党的郑重承诺,又是今后丈量自身行为的标尺。随后,常务副所长张锁江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所党委委员向获奖者代表颁发了奖牌。
过程工程所党政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因为它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知识创新工程三期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为此,所党委借庆祝建党88周年的机会,特邀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郭建军作了题为《我院职务犯罪的现状、原因与预防对策》专题报告。他在报告详细阐述了职务犯罪的定义、特点和原因等,并列举了一系列发人深省的案例,给与会党员以强烈震撼,廉洁自律的警钟在耳边长鸣。
反复倡廉报告后,党委书记陈运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简单回顾了新一届所党委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取得的可喜成绩,重点就如何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在新形势下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最后强调,全所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建设一流强所而努力奋斗!
为向中国共产党88周年华诞献礼,过程工程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特别精心准备了一台文艺演出。在中科院京区纪念建党88周年暨迎院庆文艺汇演上深受好评的女声表演唱《满怀激情唱院庆》,以朗朗上口的内容、欢快活泼的节奏、匠心独具的创意,在观众中引起广泛共鸣。演员们在小品《科研呼叫转移》中诙谐幽默的表演,引得现场笑声不断,男声联唱、女声独唱及小合唱等节目也都博得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