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8-12-22打印】【关闭

12月11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同志到过程工程所宣布研究所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的组成,同行的还有北京分院组织人事处张放同志。
项国英常务副书记首先宣布了院党组的任命:陈运法同志任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兼纪委书记,江明同志任过程工程所党委副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他对过程工程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级段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第二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第二阶段工作的重点是开好民主生活会,写好分析检查报告,组织好群众评议,因此要找准并解决群众关心、影响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突出问题,分析检查报告要经得起群众评议,目的是让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他最后表示,过程工程所要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继续抓好党的建设,注重工作实效,尤其要重视将科研骨干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努力为研究所的团队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陈运法书记代表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感谢院党组和京区党委以及全所党员、群众的信任。他表示,项书记的讲话既是对第二阶段的动员,又提出了具体要求。过程工程所第一阶段进展高效有序,五个专题都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分别前往金属所、大化所、合肥物质院、南京大学等兄弟单位取经,大家普遍感觉收获多、有启发、有触动,对写好调研报告有很大帮助。他同时提出,过程工程所还将把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继续推向深入,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所工作,为此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将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好、保护好、发挥好,为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他指出,这次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得到了全所上下的广泛支持,进展顺利,新一届党委、纪委的组成结构合理,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领导班子自年初上任以来形成了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提出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核心技术竞争力,同时党政领导班子密切合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最后,陈书记代表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全体成员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促进研究所可持续发展。
张锁江常务副所长代表所行政班子对项书记长期以来对过程工程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祝贺所党委和纪委新一届班子成立!他表示,所党政领导班子自上任伊始就确定了“党政配合,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扬民主”工作路线,对近期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高度重视,每次所务会都列为第一项议题。他介绍说,目前过程工程所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进展,如:新园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过程工程大厦将于春节前主体结构封顶;湿法冶金清洁生产国家工程实验室近日获批,对研究所发展的意义重大;大型并行计算平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973项目取得新突破,全所达到3项;所内百人启动,创新团队即将形成,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成效。结合此次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所党政领导班子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研究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金融危机促使产业结构调整,对科研开发是挑战更是机遇;新园区建设拆迁难度大,资金缺口问题需要着力解决;可持续发展的成果创新价值链需要完善。为此,全所上下要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统一认识,加快科研体制和机制转变,加大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集中精力推动新园区建设,抓好创新文化建设,努力提升研究所核心技术竞争力。要通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形成统一评价标准,即:实效是评价工作的根本标准,实践是检验思路的根本方法,行为必须符合法律和道德规范。
项国英常务副书记最后表示,过程工程所的各项工作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都取得了新进展,可喜可贺,但还面临很大困难,特别是在当前金融危机波及全球的情况下,要有危机意识,做到转危为机,关键是机在信心、机在改革、机在创新,相信过程工程所在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将开创出一片崭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