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台湾成功大学等七所大学教授专程到过程工程所参观交流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08-27打印】【关闭

2010年8月24日上午,台湾成功大学、中正大学、南华大学、中原大学、宜兰大学、大同大学和明志科技大学等十一位教授,专程来到过程工程所就生物质能源的研究进行了参观交流。过程工程所陈洪章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并陪同参观了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纤维素生物技术课题组相关设备。

首先,陈洪章研究员对诸位教授的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的基本情况,成功大学吴文腾院长也介绍了台湾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主要研究团队及其科研状况。随后,中正大学李文乾教授做了题为“Bio-ethanol production in Taiwan”的报告,介绍了生物质燃料乙醇在台湾的发展规划,并对台湾在燃料乙醇方面的研究重点、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做了详细的介绍。陈洪章研究员在题为“生物基产品过程工程及其产业化示范”的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生物质清洁、高效转化生物基产品(生物基能源、生物基材料、生物基化学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果。来访的台湾学者对陈洪章研究员提出的木质纤维素原料生物炼制及其分层多级循环利用的思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给予高度评价。

会后,陈洪章研究员将最新出版的《生物基产品过程工程》一书分别签赠给来访的诸位台湾学者。本次活动为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今后可互派研究生和学者交流学习。


会议现场


合影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邱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