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加强保密教育 提高保密意识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08-10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的保密体系建设,提高全员保密意识,在所保密委员会的统一策划下,保密办公室于7月12日在过程大厦3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过程工程所2010年保密宣传月启动会暨保密培训和知识竞赛活动。会议由保密委主任陈运法书记主持,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所涉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通报了兄弟单位的泄密事件,同时传达了国家保密局、中科院办公厅、中科院保密委员会等上级单位在近期下发的保密文件精神。通过剖析典型泄密事件,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与会人员的保密意识,为切实做好研究所今后的保密工作奠定基础。

保密宣传、培训教育是提高保密意识的基础。会议邀请了中科院保密资格审查员、中国科技网网络安全应急小组郑勇涛同志,就信息安全保密管理与技术防护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针对日常工作中常见的网络安全、安全威胁及防护措施、查杀工具等进行了精彩的分析与讲解,并回答了与会人员的现场提问。郑老师的精彩讲座使与会人员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工作中的保密意识。

随后,全所保密承诺书签订人员进行了保密知识竞赛。通过竞赛活动,不仅是对涉密人员保密知识技能的检验,同时也使大家对保密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相关保密规定,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最后,保密委主任陈运法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高度重视保密工作,通过培训、自学等形式逐步提高保密意识。对当前严峻的保密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严格按照保密要求,加强对涉密信息和涉密办公自动化设备的管理,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通过保密培训和知识竞赛,丰富了与会人员的保密知识,提高了保密技能,增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今后本所保密体系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与指导作用。


陈运法党委书记发言


会议现场

(重大项目办公室 王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