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与美国佛罗里达磷酸盐研究所签署谅解备忘录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9-10-30打印】【关闭

1022,美国佛罗里达磷酸盐研究所Paul Clifford教授一行三人应邀来过程工程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所党委书记陈运法研究员主持了会议,朱廷钰研究员及河北科技大学郭斌教授等专家和部分研究生参与了交流讨论。

佛罗里达磷酸盐研究所所长Paul Clifford教授介绍了磷酸盐研究所的队伍建设、目标愿景等方面的情况,并向过程工程所赠送了《Engineering properties and construction applications of phosphogypsum》一书,陈运法书记代表过程工程所向其表示感谢并回赠了纪念品。研究室主任Brian Birky教授和Patrick Zhang教授的报告则详细阐述了该所在磷石膏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果。

宾主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美国佛罗里达磷酸盐研究所谅解备忘录。双方一致认为在环境污染日益严峻的今天,石膏类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方将在石膏类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方面开展内容广泛、互利互惠的长期合作。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过程工程所与国外先进科研单位在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领域的技术交流,同时也为将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过程工程研发中心 徐文青)

 

学术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