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1-06打印】【关闭

  1229日,过程工程所召开了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启动会,标志着我所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全面启动。会议由朱庆山副所长主持,特邀基金委专家和2014年度优青获得者做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全所150余位一线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庆山副所长全面介绍了我所201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和获得资助情况,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基金工作在“质”和“量”方面尚存提升空间。同时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支持自由探索和原始创新研究的重要项目渠道,不仅是学术水平的体现,而且对于个人发展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成长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全所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增强信心、积极准备、踊跃申报,通过申请和承担基金项目达到提升个人科研水平的目的。 

  2014年度优青获得者王志研究员和王军武研究员受邀做专题报告。两位老师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结合项目申请过程中的切身体会,全方位解析了申报基金过程中需注意的各类事项,分享了各自的中标心得,非常具有实用性,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家介绍了2014年基金委项目申报与资助的总体情况,对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也对我所基金工作存在的发展空间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对2015年基金申请所实施的新举措进行阐述。最后,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大家在申请过程中的疑惑。 

  张锁江所长在总结中指出,基金工作的成绩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长期支持和全所科研人员的辛勤努力的结果,希望全所科研人员继续高度重视自然基金的申请工作,进一步提高认知,提高科研水平,树立信心,踊跃申报。更重要的是采取举措同时提高项目申请的数量和质量,瞄准重大、重点项目,推动和凝炼学科方向。 

  科研规划管理处对2015年基金申请的时间和进度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接下来,科研处将更好地发挥组织作用,积极关注基金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全力协助科研人员的申请工作,力争2015年我所基金项目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