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科研规划管理处召开基金项目推动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12-16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212日科研处组织召开了基金项目推动工作座谈会。朱庆山副所长主持会议,各重点实验室代表、青促会代表参加了座谈。 

  朱庆山首先对2014年我所在基金工作进行简要介绍,指出我所基金工作近些年快速增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与国内同类科研院所比较之下尚有发展潜力,希望听取科研人员对今后基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基金推动工作做好准备。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在基金申请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畅所欲言,就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如何提高申请书的质量、如何进一步推动杰青/优青人才计划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座谈会的召开增强了科研人员对基金申请的紧迫感。 

  近期,科研处将开展2015年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动员、精心组织,全力协助科研人员的申请工作,力争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2014年,经广大科研人员和科研处的共同努力,基金工作再创佳绩。截至目前,各类项目申请258项(相比去年增长12.2%),获资助项目数达87项(相比去年增长31.8%),获批经费首次超过6千万,达6066万元(相比去年增长33.3%),各类数据均创我所历史新高。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获资助2项,单项资助额提高至400万,且连续五年获得资助;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继2012年突破后再获3项资助;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资助41项,较去年增加13项,增幅达46%,已经成为我所申报最为活跃的项目类型。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