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姜小平处长访问过程工程所并作特邀主题报告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11-24打印】【关闭

  1119日上午,我所国际合作拓展行动系列举行首场特邀主题报告,邀请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正处级调研员姜小平,就亚非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现状及资助计划作了特邀主题报告。 

  所长业务助理许光文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各实验室的研究员及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姜小平处长全面介绍了亚非地区尤其中日科技合作的历史渊源、各类国际合作和交流项目的整体布局和思路、资助重点、项目征集和管理方式等,详细解答了参会人员的相关问题和疑惑,为今后研究所开展亚非区域的国际合作和项目申请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此次特邀报告是由科研规划管理处发起的“国际合作拓展行动(以下简称“拓展行动”)系列特邀主题报告之一,报告富有成效并受到广泛欢迎。过程工程所“国际合作拓展行动是为积极响应白春礼院长对全院深化拓展国际合作工作及研究所建设国际一流强所的要求,通过举办国际合作专家的系列特邀主题报告、推动签署与国际名校合作协议、争取更多大型跨国企业合作资源等一系列行动,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更多交流平台及政策引导,同时构建广泛的国际合作与协同创新网络,切实推动研究所国际科技合作,全面提升研究所国际化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吸引力、竞争力。

报告会现场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