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过程工程所与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自然科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15打印】【关闭

  2019年5月13日上午,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自然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级主管Ove Jan Kvammen,生物制药与化学工程系主任Geir Martin Førland等一行3人访问了过程工程所,双方正式签署科研合作谅解备忘录,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了主持会议,离子液体清洁生产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教育处及科研处相关科研管理骨干参与了交流。 

  来宾首先就西挪威应用科技大学以及生物制药与化工系机构设置、发展现状等做了介绍并提出合作需求。张锁江就过程所的发展现状、学生培养策略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过程所长期致力于教育国际化,近年来,以与丹麦科技大学合作为范例,通过不懈努力,已成功与多家国际知名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双方达成一致,希望今后能够加强双方高层交流互访,组织双方科研人员开展学术研讨,寻找共同兴趣研究方向开展更多国际合作项目,进一步探索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开展教育合作。 

  最后,张锁江院士、Geir Martin Førland教授分别代表各自机构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及附属教育合作意向协议,为双方交流与合作的开展提供了基础和保障。 

  此外,来宾还参观了离子液体清洁生产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