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京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5-12

  

  510日,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京西永定河畔的几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作为“重温党史 缅怀先辈”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

  党员们第一站来到长辛店二七纪念馆。二七大罢工是中国第一次工人运动的高峰,是京汉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和劳动组合书记部领导下进行的一次争人权、争自由、反帝、反封建军阀的政治大罢工。纪念馆共有8个展室,室内放置的展柜中,陈列着二七革命斗争的史料和文物,柜外陈设着大件文物、油画和模型等。看到展馆收藏和保存的京汉铁路工人革命斗争的大量实物,大家都为先辈们在革命运动中展现出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卢沟桥畔一声枪响,拉开了全民族抗战的序幕。第二站是位于宛平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这里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纪念馆。步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展厅,通过聆听讲解、展板展示、场景还原等,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共同进行的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千千万万的中国共产党人以自己的政治主张、坚定意志和模范行动,在全民族抗战的各条战线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鲜血和生命为中华民族铸就不朽的民族之魂,以爱国主义情怀和英雄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精神注入了新的活力。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十六个字作为结束。

  驻足卢沟桥,回望宛平城,党员们心中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党支部还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数字展览分享在支部微信群中,让未能参加活动的党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取得良好反响。

 

参观合影(一)

 

参观合影(二)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