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环境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4-21

  

  330日,环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大会。支委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及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召开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副书记阎文艺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全党同志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历史自信,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报告还指出,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三件具有重大现实和历史意义的大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项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同时,我们必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始终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

  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也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支委组织委员聂亚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她强调了修改党章的原因、原则以及修改的总体情况,并重点解读了党章修改的要点部分。其中,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地位相关内容,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写入党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写入党章等多个要点。这次学习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贯彻党章精神,更好地推进我们党的事业。

  宣传委员石艳春领学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202334日,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政府作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两个部分: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2023年政府工作任务。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国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包括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脱贫攻坚任务胜利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重点包括扩大国内需求、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吸引和利用外资、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稳定粮食生成和乡村振兴、推动绿色转型、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等多个方面。这些目标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在组织生活会上,徐文青书记作述职报告,重点汇报了新一届支部书记任期内的工作,包括引领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弘扬科学家精神重点工作、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系列工作和认真落实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统战人士及团结群众工作等。徐书记还向大家汇报了支部自检自查问题以及整改措施,并提出未来支部工作计划的重点,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统战人士及群众的职责等方面。并表示支部将继续努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会上,党员们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曹宏斌、肖炘、孙峙、赵赫、李玉然、刘霄龙、张意博等党员同志依次发言。与会同志均表示要共同完善自己,支撑研究部与个人的发展。


徐文青书记汇报


会议现场

(环境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