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生物医药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04

  

  327日,过程工程所生物医药党支部在生化工程科研科5层中厅召开了本年度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喜秀同志主持。

  首先,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在日常学习基础上,通过听报告、在党支部大会集中学习等方式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随后党支部和党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坚持人民至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支部书记谢喜秀代表支部委员通报了支部委员会的查摆问题情况,主要有以下三点:1)支部组织活动较少;2)科研与党建融合不够;3)理论知识学习不够深入。今年将采取多样学习方式解决以上问题,比如观影、参观红色基地以及邀请专家做讲座学习最新技术(chatgpt等)。查摆问题后,谢喜秀请支部党员进行了评议。研究部主任张松平研究员认为,以上问题是支部党建中的常见问题,建议支部可以和工会优势互补联合组织一些出京活动;另外支部可以和研究部、工会一块团建提高研究部职工的凝聚力;同时支部可以在年底以小同行的方式组织基金交流会进行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研究部学术主任刘瑞田研究员认为组织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将最新科技前沿与党建结合是比较好的活动形式。与会党员还就“支部特色活动、党建促科研”等进行了广泛讨论,一致认为,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应采用特邀讲座、观影等多种形式,将最新科技前沿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生物医药党支部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现场

  接着,与会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评价,大部分党员都认为自己平常理论学习不足、参加活动不积极、关注国家重大需求不够、平时关心同事不够,一致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加强同事沟通,并在科研工作中瞄准国家重大需要。最后,支部大会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促进了党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增强了组织凝聚力。  

  

与会党员积极讨论支部的各项工作

(生物医药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