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2022-10-21

  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务实求真,为前进道路指明了方向和目标。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讲到,“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效。十八大以来,我国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科技实力快速发展,科研能力持续提升,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今天我们成功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再在上新台阶。

  新时代新征程,报告中讲到,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是党和人民对加快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更是对科研人员的殷切希望。科技自立自强,是使命担当,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好执行好,不负期待,用科技创新支撑我国高质量发展,为持续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交出更为精彩的答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