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5-08

  5月6日,过程工程所党委组织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暨领导班子读书班集中学习会,会议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专家到所作专题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支委以及新发展党员和工会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庆山主持。

  学习会前,朱庆山对研究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参训的学员们提出要求。他强调,参训的老师、同学们要在会上认真学习,会后认真消化,切实通过专家的系统讲解,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努力为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作出应有贡献。

  专题报告过程中,专家首先通过恩格斯、列宁等关于“理论”的论述,引出思想的重要性,尤其是当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必要性。随后,专家主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行了详细讲解;从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特质进行了深入解读;从时代性、原创性、引领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刻阐释。在报告中,专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产物,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容,作出了巨大的原创性贡献,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这一思想、拥抱这一思想,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

  朱庆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老师的精彩报告,切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系统和全面地认识和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推进主题教育,带领全所党员群众深学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培训会现场

  (党群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