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过程工程所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 2023-02-23
    
  近日,过程工程所党委开展2022年度支部/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经所党委前期讨论决定,本次考核以书面述职方式进行

  研究所26个党支部及离退休、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弘扬科学家精神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统战人士及团结群众工作情况其他需要汇报的工作六方面进行述职,全面梳理总结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及举措。

  经由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组成的评审团打分,被评为“先进”的党支部为(按得分高低排序):离子液体第一党支部、资源化工党支部、离子液体第二党支部、介科学党支部、离退休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多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资源环境党支部、湿法冶金党支部、绿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环境党支部、绿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评为“先进”的党总支为研究生党总支。

  2022年,研究所各党支部/总支坚持从严落实上级组织各项要求部署,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工作的紧密融合,围绕各自特点开展特色学习实践活动,带领党员群众忠实践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总支也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为起点,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升,持续发挥好“两个作用”,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不断提升组织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建设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群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