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岁寒送温情,新春暖人心”——过程工程所党委开展2023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23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  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使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及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过程工程所党委第一时间对2023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工作进行组织安排,党群办、离退办、财务处紧密配合,落实工作。
  结合通知要求,秉承“防止多头走访重复慰问,确保专款专用”的工作原则,所党委确定了2023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的详细方案,并就慰问形式、慰问对象、慰问金额进行了明确。本次“送温暖”工作以生活困难党员以及老党员和老干部为重点,依托26个党支部进行全覆盖摸排调研,最终,所党委确定了7位生活困难党员以及4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作为慰问对象。1月17日,党委书记朱庆山代表所党委慰问了部分老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慰问金在收到上级通知的第2日已经发送至慰问对象手中。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所党委将以走访慰问为契机,持续贯彻群众路线,用心用情解决党员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升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党群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