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2-23
    
  1月13日,过程工程所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党委委员刘仲青,研究所九三学社、民革致公党等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及党群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庆山主持。
  朱庆山首先对研究所2022年度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介绍了党建工作、科研工作、人才队伍、体制机制、廉政工作、群团建设、成果贡献等方面。朱庆山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所始终统战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希望大家在交流座谈会这个平台畅所欲言,多为研究所发展提意见建议。
  会上参会代表各抒己见,分别就科研团队发展建设、科研人员思想教育引导、人力资源整合、青年发展培养、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怀柔平台建设等方面发表看法观点,并结合工作经验为研究所发展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计,与会领导就相关事项进行逐一解答说明,并与大家进行充分讨论。
  曹红梅指出,2022年,研究所取得可喜成绩,这与大家努力工作和积极建言献策密不可分,也感谢大家对研究所统战工作的支持。对于青年人发展,曹红梅谈到,希望所里的青年人能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创新思路、紧抓机遇、努力攻关。
  朱庆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感谢大家的分享和宝贵建议,也欢迎统战人士继续为研究所长远发展提供思路。对于青年人发展,朱庆山建议,青年人要多渠道加强沟通,找准自身定位,选择国家需求作为研究方向,实现从“能干什么”到“该干什么”的转变。朱庆山指出,在新的一年,所党委也将继续以凝心聚力促发展为目标做好统战工作,带领大家统一思想、共同奋斗,希望各位统战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过程工程所的舞台上发光发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交流讨论

  (党群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