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液体第二党支部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字号:

  10月31日,过程工程所离子液体第二党支部在过程大厦B座1403会议室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纪检委员苗青青同志主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部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所内部审计结果宣贯。


副所长李春山同志讲党课

  会上,副所长李春山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为主题,为支部全体成员讲党课。主要从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典型案例警示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解与思考。百年党史中,正是从严治党,我们党才能始终不变质、得到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同时要强化政治监督。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强化政治监督的战略考量和时代内涵, 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对保持反腐定力,党员干部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持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整治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密切关注“四风” 苗头性、倾向性、 隐蔽性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还应完善制度体系,深化贯通协同,按照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要求,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做实专责监督、贯通各类监督。同时,要立足科技创新,落实“一岗双责”,聚焦卡脖子问题、瞄准国际前沿、对标国家重大需求,组织力量攻关,争取更多重大成果产出。最后从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典型案例中,指出党务干部要具有更高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标准,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支部组织委员刘龙同志领学二十大报告精神

  支部组织委员刘龙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出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号召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立足科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部纪检委员苗青青同志宣贯2022年我所内部审计结果

  支部纪检委员苗青青同志对2022年我所纪监审办组织的内部审计结果-“做好内部审计工作 发挥监督保障作用”进行了宣贯。对我所内部审计的背景、时间、范围、整体情况、个别问题及管理风险、审计建议及报销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内审结果表明全所在科研经费管理及使用方面整体比较规范,内审发现问题越来越少。对内部审计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具体建议。号召大家严格从自身做起,加强程序管理,严格按照相应制度规定执行,规范审批,规范报销,杜绝不合规事项的发生。

  支部党员们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应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念,保持初心,遵纪守法,严格执行经费审批及报销相关规定,同时立足科研,结合实际,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子液体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