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字号:

  10月26日,过程工程所多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过程大厦A座308会议室召开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于宝地同志主持,介科学研究部学生辅导员李成祥老师和多相团支部支委会出席会议,五名积极分子列席参加。此次党日活动分为四部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弘扬老科学家精神、B座展室介绍、B座展室参观。

  首先,王立恒同志介绍了第三季度中心学习组会的要点内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的主要思想。随后,王立恒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在弘扬老科学家精神环节,于宝地同志以郭慕孙先生的生平为线索,向我们传达了老一辈的科学家精神。无论是在功成名就时选择回国、为国内流态化研究开辟道路,还是在科学研究时注重实际、不知疲倦,从郭慕孙先生身上,我们看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作为新一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

  随后,郭辉同志对B座过程工程所展览室的各个板块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建所历史、科研队伍、地理布局、科研布局等。

  多相团支部书记岳芬同志对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此次党、团支部联合活动促进了党团关系融合,为团支部日后开展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李成祥老师对进行汇报的几位同志提出了赞扬,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充分肯定,呼吁同志们向郭慕孙先生学习,深刻领会老科学家留给后人的宝贵知识与精神财富,并将其融入到个人的科研工作中去。

  最后,全体同志一同前往过程工程所B座展览室进行参观,学习和了解所历史及最新科研进展。



  (多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