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屡获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3-24打印】【关闭

  近日,在院体协开展的第十一届“全民健身日”先进单位评比中,过程工程所荣获先进单位称号,并在2023年全民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上接受表彰。本次获奖是继2017—2019年以及2021年获评中科院“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之后第五次荣获此项殊荣。

  近年来,过程工程所党政班子一直高度重视职工体育工作,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并领导支持所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战略。2022年,所工会积极响应院体协第十一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号召,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了以“强身健体魄 全力促科研”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所工会克服困难,坚持多措并举深入落实全民健身要求,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的“中国梦、劳动美”、“学百位科学家 行百日健身路”职工线上健步走、“科苑杯”京区职工篮球赛等各项健身活动的同时,自主举办了2022年全所“喜迎二十大 运动向未来”秋季趣味运动会,各类主题的羽毛球赛、篮球赛、游泳竞速赛、足球友谊赛、登山、团建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参与体育锻炼。同时所工会围绕职工身心健康,定期组织线上线下的身心类健康讲座,营造了浓厚氛围,促进了职工生活和工作的良性发展。

  未来,所工会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找准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健身设施,发挥群团优势,创新方式开展各类参与度高、普适性强的体育运动,引导职工广泛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去,切实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健康支撑。

  第十一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先进单位获奖牌匾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