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30打印】【关闭

  6月29日,过程工程所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过程大厦举行。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党委书记朱庆山研究员、学位委员会主任陈运法研究员、李洪钟院士、马光辉院士、部分毕业生及亲属、研究生导师及管理部门代表4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典礼,另有3400余人通过云端观礼,共同见证了学子们的高光时刻。本次典礼由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杨超研究员主持。

  张锁江首先代表研究所全体师生向毕业生们致以最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这届毕业生疫情之下不寻常的读研历程,勉励全体同学,要“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和开拓者;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做科技创新的铺路石和深耕者;坚持奋斗,行稳致远,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和攀登者”。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伟大事业,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和先锋队;始终保持对科研的敬畏之心、好奇之心和谦卑之心;带上乐观豁达的心胸、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强健的体魄为祖国的科研事业不断奋斗!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探索精神、担当精神、奉献精神,以青衿之志,履践致远。今后无论走到哪里,研究所将永远是大家可以依靠的港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导师代表张香平研究员在发言中,以“志高、勤学、奋斗”鼓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勤学不殆,坚守初心不断奋斗,感恩师长父母,回报社会,早日成为国之栋梁。任朋、陶忍、约书亚·奥拉通济·阿耶尼(Joshua Olatunji Ayeni)分别作为博士生、硕士生和留学生代表发言,共同表达了对导师和研究所的感谢。车辕金女士代表毕业生家属为同学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在“过程慢递”环节,杨超副所长与6名毕业生代表共同回忆了这几年的读书经历和收获,一起憧憬美好未来。毕业生代表王一童和毛寒成通过一曲《飞云之下》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朱庆山书记代表研究所宣读了国科大优秀毕业生和过程工程所优秀毕业生名单。学位委员会主任陈运法宣读了2022届拟授予学位人员名单。

  最后,张锁江、朱庆山、陈运法和杨超共同为在场毕业生们扶正流苏和颁发了学位证书。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祝各位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所长张锁江院士致辞

   

党委书记朱庆山研究员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副所长杨超研究员主持典礼

所学位委员会主任陈运法研究员宣读拟授学位人员名单

  导师代表、家属代表、毕业生代表致辞   

典礼现场

  

(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