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1-06打印】【关闭

  1月5日上午,过程工程所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党委委员刘仲青,研究所九三学社、民革、致公党等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归侨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及党群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庆山主持。

  朱庆山首先对研究所2021年度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介绍了党的建设、业务工作、科研组织模式、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朱庆山指出研究所始终统战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每年召开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在会上畅所欲言,多提建议意见。

  会上参会代表开诚布公、积极发言,分别就青年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发展建设、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应用成果评价机制、怀柔平台发展规划、战略研究方式方法等问题发表观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研究所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与会领导与大家进行充分讨论,并就相关事项进行解答说明。

  朱庆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感谢大家提供宝贵建议,积极建言献策,今后研究所将会搭建起更加有效通畅的交流沟通平台,深入了解科研人员需求,共促研究所发展。在新的一年,所党委也将继续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目标,扎实做好党建各项工作,带领大家提升自信心和干事创业热情。研究所将进一步思考如何拓展管理部门功能,做好科技项目对接、推广等工作,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希望青年科技工作者慎重选择研究方向,长期做好一件事,把核心关键技术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竞争力。面向未来,研究所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建制化优势,集中力量干大事,希望各位统战人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努力。

  

  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