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4-01-18打印】【关闭

118日,过程工程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领导干部二处处长宋琦,副处长李熠熠出席会议。过程工程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和管理骨干以及职工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宏志主持。

孙晓明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通知:杨超同志任过程工程所所长,朱庆山、李春山同志任副所长。张锁江同志不再担任所长职务。

孙晓明代表院党组向张锁江同志颁发荣誉牌,感谢他为中国科学院以及过程工程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张锁江以三个关键词进行了发言,首先是祝贺,祝贺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他表示坚决赞成院党组决定。其次是感谢,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感谢院党组、院机关对过程工程所长期以来的关心、指导和支持,保障了过程工程所持续高质量发展;感谢全所员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推动研究所发展迈上新台阶;感谢社会各界、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等方面的帮助支持和紧密合作,全面提升了过程工程所的创新服务能力和影响力。最后是表态,坚决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研究所的工作,愿与全所科研人员一起谋划重大项目、深化科研工作,为研究所高水平科技创新和抢占科技制高点贡献力量。

杨超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和院机关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全所职工、学生、老领导、老前辈的厚爱和帮助,感谢张锁江同志以及上届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在过去的16年中,张锁江所长为过程工程所的建设和发展呕心沥血,带领研究所在科研经费与成果、人才队伍、平台建设、体制机制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也特别感谢历任领导为研究所发展付出的巨大努力。新一届领导班子将深刻领会科技自立自强和加快创新发展的战略性和紧迫性,按照党中央的要求、院党组的部署,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整合队伍、提升管理效能,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他表示,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们要强化一流人才培养与引进,争取更多的重大项目,产出更多的一流成果,向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迈进。

蔡宏志代表院党组对过程工程所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上一届领导班子勤奋敬业、开拓进取,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在低碳能源、战略资源、绿色化工、高端材料和生命医药等领域,不断取得新进展,在经费争取、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张锁江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积极谋划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对中国科学院及研究所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来统领、推进和谋划研究所的工作,为我国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宣读任免通知

孙晓明代表院党组为张锁江颁发荣誉牌

张锁江同志发言

杨超同志发言

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主持会议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