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2020年度工作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9打印】【关闭

  为推进筹建工作,全面审视自主部署项目工作进展情况,11月12日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绿色院)在过程工程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交流会。

  中科院院士、绿色院筹建组组长、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代表筹建组致辞。他指出,自主部署并实施重大任务不仅是绿色院重要的一项筹建工作,也是推进绿色院形成和培育重大成果的一种手段,更是为后期筹划重大项目任务奠定基础。各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实施,加强沟通交流,按照项目节点和绿色院验收节点,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他强调,筹建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路、与时俱进,探索体制机制改革新思路,进行顶层谋划,争取重大项目及平台等;要全面对标国家、中科院“十四五”发展要求,瞄准并攻克绿色制造领域若干关键核心技术;要进一步强化绿色制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确保各项筹建工作圆满完成。

  随后,来自介科学与系统集成、绿色化学与生物转化、资源利用与生态循环、稀土等领域方向部署的18个项目相关负责人从指标完成、重大亮点成果、示范工程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18个项目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项目工作交流会结束后,筹建组召开了2020年第四次院务会。

  绿色院筹建组成员、介科学与系统集成、绿色化学与生物转化、资源利用与生态循环三个领域首席科学家、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管理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相关会议。

会议现场

(综合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