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7-22打印】【关闭

  7月12日,过程工程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命宣布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主持会议,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研究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正处长以上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马扬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关于朱庆山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朱庆山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科京发党任字〔2019〕19号),同意:朱庆山同志任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曹红梅同志任过程工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运法同志不再担任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 

  马扬代表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为陈运法同志授予了荣誉证书,对陈运法多年来为研究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陈运法在岗期间,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建工作、创新文化建设、科技转移转化等工作取得显著提升,希望陈运法今后继续为研究所发展做贡献,在科研上永攀高峰,再创佳绩。最后对朱庆山、曹红梅表示祝贺,希望朱庆山按照《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与研究所行政班子一起,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开拓研究所发展新局面。 

  陈运法在发言中回顾了多年来在研究所的工作经历,情真意切,现场不时的响起阵阵掌声。陈运法表示和领导班子成员共事非常愉快,非常团结。对研究所全体职工以及分管部门多年来对他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将回归初心,做好科研,努力为科研事业贡献力量。 

  朱庆山、曹红梅在发言中表示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的信任、感谢研究所的支持,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与研究所行政班子一起努力,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所长张锁江院士进行了发言。他强调,坚决拥护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的决定,对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对过程工程所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朱庆山、曹红梅两位同志表示祝贺。他谈到,陈运法同志自2008年担任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以来,与所行政班子密切合作,并肩走过十一载春秋。这些年,在陈运法同志的带领下所党委始终坚持紧密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开创了党支部建在研究部、党小组建在课题组的科研组织党建新模式,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研究所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感谢陈运法同志在担任党委书记以来的辛勤努力,希望今后继续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并在工作岗位上继续为研究所发展做贡献。他指出,朱庆山同志政治意识强,作风踏实,在任纪委书记和副所长期间,严于律己,工作卓有成效。希望朱庆山同志履新后尽快投入所党委相关工作,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不断推进研究所党的建设。纪委工作是研究所发展至关重要的一个工作,曹红梅同志纪委工作经验丰富,富有创新性,曹红梅同志的到来将大力助推研究所工作的发展。研究所也将自觉接受纪委的各项监督,希望所党委与所行政班子团结一心,共同为一流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过程工程所定不辜负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和我所广大党员群众的殷切期望,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肩负创新发展重任,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推动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建设,为建设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扬代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为陈运法颁发荣誉证书

陈运法发言

朱庆山发言

曹红梅发言

张锁江发言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