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炭纤维增强超高温复合材料”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2-09-25打印】【关闭

9月21日,由过程工程所牵头、上海硅酸盐所和沈阳金属所参加的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炭纤维增强超高温复合材料”在北京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来自航空、航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力学所等单位的13位专家组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宫声凯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材料化工处领导主持会议。项目负责人张伟刚研究员作了项目总体工作报告,来自过程所、上硅所和金属所的课题负责人分别作了课题验收工作报告。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研发的新型炭纤维增强超高温复合材料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并在国家科技重大项目中获得重要应用。专家建议继续加强联合攻关,进一步提升新型复合材料的应用性能,以满足国家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需求。

(材料化学与应用技术创新团队  重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