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高东升副司长一行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1-05-09打印】【关闭

5月6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高东升副司长一行来过程工程所就资源环境领域相关技术进行调研考察;中科院资环局生态环境处庄绪亮处长,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运法等出席。会议由陈运法主持。

陈运法首先对高东升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过程工程所的发展历史、名称演变、战略定位、资源环境领域的发展布局、标志性成果及重点研究方向作了详细汇报。随后,曹宏斌研究员就过程污染控制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及人员组成、学科方向和中心定位、承担课题与成果、获奖情况及合作交流、仪器设备和实验平台、代表性成果、中心发展规划作了汇报。郑诗礼研究员就亚熔盐清洁生产技术的工作进展以及工程实验室研究领域、亚熔盐共性技术基础、铬/铝/钒/钛技术进展、十二五规划展望等作了分别汇报。

高东升副司长对报告内容很感兴趣,并分别针对亚熔盐铬盐清洁工艺、亚熔盐氧化铝清洁生产技术、高浓度氨氮废水资源化技术与装备等资源环境领域相关项目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高东升副司长指出,过程工程所专家介绍的资源环境方向项目非常令人振奋,充分展示了科研国家队的实力。工信部在大力推动节能减排领域的重要技术,这次调研,听到的信息非常“解渴”,很受鼓舞。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一直是最关键、也是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一定会大力支持符合要求和方向的项目。他表示,要使科研项目更快更好地走向市场,工信部正在探索更高效优化的模式,过程工程所要将现有的科技项目进行逐项分类和多方面实事求是的对比分析,对有潜力的优质项目,工信部一定会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希望能把过程工程所变成工信部清洁生产技术的创新中心。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对我所资源与环境方面的项目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和认知,这对今后过程工程所在资源与环境领域方面获得更多的国家支持,促进成果的高效转移转化起到重要作用。


高东升副司长听取汇报

(科技开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