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高效能低成本多尺度离散模拟超级计算应用系统”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9-04-20打印】【关闭

 
2009年4月17日,中科院计划局会同高技术局、办公厅等部门,组织了以贺贤土院士为组长的十人专家组,对中科院过程工程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高效能低成本多尺度离散模拟超级计算应用系统”进行了中期评估。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过程工程所提交的项目进展报告,仔细听取了项目总体介绍、技术报告、研制报告、测试报告及用户报告。经过现场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中期评估,并对其给予很高评价,认为该项目提炼了众多应用领域计算问题的共性算法特征,提出了具有一定普遍意义的多尺度离散模拟方法,通过算法、软件和硬件结构密切结合的创新设计,提升实际问题的求解能力,并显著降低成本与能耗,实践了一种富有特色的超级计算模式。专家组对项目进展和项目管理表示满意,认为该系统的研制对高性能计算技术及计算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外,专家组还建议项目组在抓紧完成硬件研制目标的同时,加大软件开发和应用推广力度,并做好后续系统的预研与试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