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前瞻性创新项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0-07-15打印】【关闭

过程工程所高度重视前瞻性创新项目,主动部署,加强评估,扎实推进,已经形成长效机制,取得明显成效。2010年7月7日,过程工程研究所科研规划管理处在过程大厦组织召开了第三批知识创新工程前瞻性项目中期评估会。会议由马光辉副所长主持,所学术委员会成员、工程技术委员会的9名专家参加。与会专家分别听取了万印华研究员的“生物质发酵-膜分离耦合生产丁醇新工艺”、张香平研究员的“合成气/甲醇制丙烯新工艺的关键技术研究”、张亦飞副研究员的“氧化铝清洁制造”项目中期汇报,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建议。

专家认为第三批前瞻性项目研究进展良好,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阶段目标。同时希望各项目加快与企业的合作,进行规模化放大研究,加强研发队伍建设,为项目最终目标的实现奠定良好的基础。

过程工程研究所以锻炼培养青年科研人员、培养和孵化战略方向为目标设立前瞻性项目,前三期部署项目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此基础上,项目进一步获得了国家或中科院等项目的资助,达到了预期目的。研究所将继续推动前瞻性项目部署工作,为加强我所队伍建设、培育科研方向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科研规划管理处 杨秀红 刘庆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