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管理支撑岗位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0打印】【关闭

为适应研究所发展,现公开招聘管理/支撑岗位工作人员。诚挚欢迎有识之士加盟我们的行列!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招聘,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管理支撑人员。

二、招聘岗位

教育处 招生主管 1名

园区建设办公室 基建管理岗2名

医务室 医生1名

三、岗位职责及任职条件

1、教育处 招生主管

岗位职责:

(1)拟定招生管理规章制度与招生计划,编制招生专业目录;

(2)组织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实施开展招考有关的各项工作,包括起草选拔和接收方案、开展暑期学校活动、组织实施复试和录取相关工作;

(3)组织开展科教结合项目工作,完成科创计划、实培计划的组织开展和总结工作;

(4)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与管理、学生安全、疫情防控、宿舍管理,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招生宣传,接待招生咨询等工作;

(5)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任职条件:

(1)熟练掌握英文阅读和写作技能,具备较好的中英文口头表达能力,以及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2)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3)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

(4)身体健康,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2、园区建设办公室 基建管理 岗位一

岗位职责:

(1)负责基建工程造价管理相关工作; 

(2)负责基建工程档案管理工作;  

(3)负责基建部门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4)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任职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身心健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具有土木、水、电、暖、通等建筑类或管理学类专业,且有3年及以上施工现场管理经验;

(3)具有工程造价员、工程资料员或注册造价工程师证书,及有相关科教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经验者优先; 

(4)建筑类或管理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园区建设办公室 基建管理 岗位二

岗位职责

(1)负责基建工程全过程项目管理相关工作; 

(2)侧重于基建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协调等施工现场各项管理工作; 

(3)园区日常维修管理相关工作;

(4)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任职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身心健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  

(2)具有土木、水、电、暖、通等建筑类或管理学类专业,且有3年及以上施工现场管理经验;

(3)具有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师、注册造价师等证书;熟练使用CAD、PS等制图软件;具有相关科教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经验者优先;

(4)建筑类或管理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4、医务室 医生

岗位职责

(1)负责协助院士、离休人员、研究生以及其他人员的日常门诊工作;

(2)负责全所人员的医药费报销,分类审核研究所人员的医药费报销;协助保险公司进行职工医疗业务咨询服务;

(3)负责职工健康体检、组织宣传义务献血任务及医疗数据统计录入工作;

(4)负责院士保健工作,及时了解院士身体健康情况,协助他们就医、转院服务;

(5)负责联络市、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卫生健康服务工作;

(6)负责传染病防治宣传及上报,利用不同渠道宣传预防传染病知识,发现有传染病的病例,按照卫计委规定上报给有关部门;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任职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责任感强,有较高的职工服务意识。

(2)具有医学类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医务室岗位职责,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至50周岁。

(3)除具备上述所列条件外,还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a.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且执业范围注册为临床类别全科医学专业或中医类别全科医学专业的医务人员。

b.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过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含中医药管理部门,下同)认可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或者社区卫生人员全科医师岗位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医务人员。

c.具有执业医师资格,多年从事临床医疗工作,能够胜任全科医生岗位的医务人员。

(4)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人际沟通能力,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具有临床医学工作经验、科研院所医务室或卫生站工作经验者。

四、招聘程序

(一)有意应聘者,请于2021年9月22日12点前登陆http://101.200.233.207:8090/login/index.aspx招聘系统填写申请表。

应聘附件材料上传包括:

(1)应聘人员身份证、最高学历与学位证书、最高学历学位学信网或留服的认证文件、其它英语计算机相关证书扫描件;

(2)其它能够证明应聘者水平、能力的材料。

(二)初选通过者,请准备PPT竞聘报告(报告7分钟)。竞聘具体时间另行通知。PPT报告内容主要包括:(1)个人基本情况;(2)工作业绩;(3)对应聘岗位理解与认识;(4)未来工作设想。

(三)所外人员竞聘通过者需按规定进行政审和体检。

未通过初选和应聘者,将不通知参加竞聘答辩和入职,材料恕不退回。

五、聘后管理

执行过程工程研究所相关人员的各项薪酬福利制度。

六、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二街1号过程工程研究所

联系人:周老师 郭老师 电话: 010-82544817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