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台湾工研院绿能所代表团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11-24打印】【关闭

  1118日下午,台湾工研院绿能所胡耀祖所长一行4人率团访问过程工程所,中科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李芳芳副主任、张松林议审陪同参访。所长业务助理许光文研究员主持了会议,来自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湿法冶金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科研人员代表以及科研处长李建强等参加了会议。 

  代表团此次访问旨在了解研究所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科研工作,寻求共同兴趣点以期建立合作。会上,许光文研究员首先并向代表团介绍了过程所整体概况,绿能所蔡振球副组长代表工研院介绍了工研院目前的现状及科研概况。朱廷钰研究员介绍了工业废气处理技术等科研成果,刘海弟副研究员就新型除尘技术相关科研工作做了报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发现诸多共同兴趣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并将向港澳台办等部门寻求政策和资金支持。 

  代表团随后参观了过程污染控制环境工程及先进能源技术课题组的相关实验室并与科研骨干进行了交流。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