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2021科学正当时 | 山东莱芜一中走进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6打印】【关闭

  715日,山东莱芜一中近70名高中生走进过程工程所,听取科普报告,并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

  首先,王体壮副研究员带来了《小颗粒,大健康——曙光乍现,谨慎乐观  新冠疫情科学防控进展和思考》专题报告。如何从新冠疫情的爆发、防控来看科学的作用?为什么学习科学知识?青年一代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又是什么?报告为在场的同学们打开了科学新世界,讲述了依靠科学和理性,怎样去做复杂社会的“体志智趣”新时代青年。


  王体壮副研究员作科普报告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超级计算机Mole-8.5系统和虚拟过程工程平台、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珀金埃尔默转化医学工程共建实验室。


  参观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虚拟过程工程平台


  参观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珀金埃尔默转化医学工程共建实验室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