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科普进行时 | 延庆区中小学教研团参观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7打印】【关闭

  11月26日,延庆区中小学教研团一行七十余人来到过程工程所,听取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并参观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超级计算机Mole-8.5系统、虚拟过程工程平台,以及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珀金埃尔默转化医学工程共建实验室。 

  科学,对于社会的发展、文明的进步起到了怎样的作用?过程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王体壮为教研中心参观团奉献了题为《科学,文明的阶梯》的科普报告。王体壮从人类发展中的三座大山、中国百年国运的变化以及爱因斯坦的现代科学理念等内容逐步展开,循序渐进地讲述了科学对人类发展、对文明延续和个人提升的积极作用,号召大家依靠科学和理性,做一名复杂社会的“体志智趣”分子。 

  超级计算机Mole-8.5系统位列2010年全球Top500第19位,虚拟过程工程平台是国际首个集计算机模拟、在线控制、测量、数据处理和显示的过程工程虚拟现实平台,参观团对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珀金埃尔默转化医学工程共建实验室,是中国最杰出的转化医学影像技术平台之一,大家在这里了解到了转化医学影像技术平台是如何运作的,并对这一国际领先实验室和一系列科研成果赞叹不已。  

  本次科普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过程工程所也将继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让大家科学地看待世界、认识自我。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