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宝武中央研究院院长吴军一行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4-04-12打印】【关闭

4月9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央研究院院长吴军等一行到访过程工程所。中国科学院院士李静海、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李春山、所务委员杨宁,以及相关科研骨干人参加了会议。科技合作处处长黄孝文主持会议。

李静海对吴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双方分别介绍了宝武中央研究院和过程工程所的基本情况。报告环节,过程工程所研究员葛蔚作了“虚拟过程及其在钢铁冶金中的应用”专题报告,研究员朱廷钰作了“钢铁行业减污降碳协同控制技术与应用”专题报告,青年研究员杨海涛以“电氢驱动低碳炼铁新技术”为题作了报告。交流讨论环节,双方讨论了在氢冶金复杂多相体系模拟、碳污核算、钢铁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钢铁工业绿色发展等方向的合作研究事宜,并就新技术合作研发,国家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等达成一致意见。此外,双方还就未来技术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李春山在总结时讲到,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以此次交流为起点,深入对接企业需求,以科技手段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发展。

会议现场

(环境技术与工程研究部、科技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