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江西铜业集团访问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2-10打印】【关闭

  2月9日,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铜集团)副总经理涂东阳、江铜研究院总经理李国平等一行到访过程工程所。过程工程所所务委员郑诗礼、杜令忠,以及朱廷钰、王志、韩宁、王利民、阮仁满等相关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郑诗礼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江铜集团涂东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过程工程所在有色领域的研究历史和相关科研成果。涂东阳充分肯定了过程工程所在有色冶炼和资源综合利用领域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江铜集团的发展现状,以及近期技术需求。

  会上,双方围绕低品位选矿、铜电解耦合场技术、烟气污染物全过程控制、资源循环利用、工业流程数字赋能以及高附加值产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对接,围绕江铜集团具体技术需求,结合其现有产业链及市场优势,发挥过程工程所的研发及人才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战略性、长期性合作,助推江铜集团产业链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江铜集团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特大型集团公司,在铜以及相关有色金属领域,拥有勘探、采矿、选矿、冶炼、加工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业务涉及铜、金、银等多品种矿物开发和加工,以及金融、投资、贸易等增值服务体系。

会议现场

  (综合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