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绿色创新技术精准对接 广西科技厅“问技中科院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7-07打印】【关闭

  7月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以下简称广西科技厅)、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过程工程所)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问技中科院过程工程所”绿色技术创新精准对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正局级)吴建国、副主任管兵出席对接会,会议由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朱庆山主持。

  朱庆山对曹坤华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概况和成果转化方面的成效,对广西科技厅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西的产业结构与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十分契合,双方合作由来已久,目前已在矿产资源、蔗糖、生物质、固废资源、石墨烯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合作,未来将有更好的合作前景。

  吴建国回顾了中科院与广西合作历史,双方的合作在有关部门的合力推动下获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希望中科院与广西继续深化合作,整合优势力量,聚焦区域特色和优势,为广西科技创新发展助力。

  曹坤华充分肯定了过程工程所的科技研发实力和成果转化实效。他指出,广西亟需中科院的科技创新资源,将广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希望广西企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精准对接,把合作做深做实。

  活动期间,广西企业代表参观了过程工程所展厅并发布企业需求,过程工程所专家团队围绕企业需求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会后,企业和专家进行分组精准对接,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广西科技厅对外交流合作处、高新技术处、社会发展科技处,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技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