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项目官员Max Paoli博士调研CAS-TWAS绿色技术卓越中心并与留学生座谈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5-26打印】【关闭

  519日下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新任项目官员Max Paoli博士访问过程工程所,调研“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绿色技术卓越中心”(CAS-TWAS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Green Technology,以下简称“卓越中心”),张锁江所长主持了会议,国际合作办公室及“卓越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留学生等十六人参加了座谈。 

  Max Paoli听取了研究所概况介绍及“卓越中心”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对“卓越中心”在各项工作尤其是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卓越中心”在实际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向其他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合作与转移过程中的对接困难等认真做了回应并给出相当务实的建议。Paoli特别指出,“卓越中心”所做的绿色技术研究成果与联合国2015年发起的“2030 计划2030 Agenda)可持续发展主题非常契合,鼓励“卓越中心”和研究所积极该计划,构建广泛的国际合作网络,多渠道扩大国际影响,以更好地推动可持续发展绿色技术的转化与合作。 

  随后,Max Paoli与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十几名留学生代表开展座谈,鼓励他们为研究所与发展中国家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建言献策,充分利用“卓越中心”这一平台,做好科研的同时,推动双方间的互动与交流。 

  Max Paoli此次访问与交流为过程工程所“卓越中心”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政策性指导,也为今后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附:CAS-TWAS绿色技术卓越中心网址http://cegt.mpcs.cn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国际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