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流域水污染治理成套集成技术丛书》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奖一等奖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4-01-15打印】【关闭

近日,由过程工程所研究员曹宏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周岳溪牵头组织编著的《流域水污染治理成套集成技术丛书(8册)》(以下简称“丛书”)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一等奖。

获奖证书

该套丛书为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标志性成果产出之一,梳理和集成了“十一五”到“十三五”期间,钢铁、石化、制药、食品加工、有色金属、印染、皮革、制浆造纸八大重点行业水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系统与应用的重要成果,形成了整装成套技术、综合解决方案和治理模式,为我国重点流域工业水污染控制与治理技术大规模应用推广提供了案例参考。

该丛书曾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项目,并于20236月获选化学工业出版社成立70周年优秀出版物。

《流域水污染治理成套集成技术丛书》

(环境技术与工程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