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问答100题(第3期)

发布时间: 2021-04-29
1.( ),日本由此开始了全面侵华战争,中国展开全国性抗战。
A.卢沟桥事变  B.九一八事变  C.天津事变  D.西安事变
2.( )毛泽东总结经验,作了《论持久战》的长篇讲演。
A.1931年      B.1935年      C.1938年   D.1945年
3.( )是全国抗战爆发后中国军队主动对日作战取得的第一个重大胜利,打破了侵华日军所谓“不可战胜”的神话。
A平型关大捷   B.台儿庄战役   C武汉会战  D长沙大捷
4.1938年10月日军占领武汉、广州后,抗日战争进入( )。
A战略防御阶段         B战略相持阶段 
C战略反攻阶段         D战略撤退阶段
5在抗日战争的战略相持阶段,( )成为主要的抗日作战方式。
A敌后游击战争      B国民党正面战场
C共产党正面战场    D敌后游击战争和国民党正面战场相结合
6.( )是全国抗战以来八路军在华北发动的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带战略性进攻的战役。
A.百团大战     B.淞沪会战   C.平津战役   D.武汉会战
7.( )4月23日,中共七大在延安杨家岭开幕。
A.1941年      B.1943年      C.1945年    D.1947年
8.中共( )提出党的政治路线是:“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在我党的领导下,打败日本侵略者,解放全国人民,建立一个新民主主义的中国。
A.六大     B.七大   C.八大   D.九大
9中共( )将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
A.六大     B.七大    C.八大    D.九大
10.1945年( ),日本代表在投降书上签字。侵华日军128万人随即向中国投降。
A.9月2日    B.9月3日     C.8月15日     D.8月16日
 
答案:1-5:ACABA  6-10:ACBBA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