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及“清华园车站旧址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2月27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组织“清华园车站旧址参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近30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萍主持。

会议第一项日程,由支部副书记季俊杰领学中国科学院2024年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侯建国院长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意义,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服务科研本职工作,积极落实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要求。支部书记刘萍进行了述职,介绍2023年 “三会一课”工作开展及2024年重点工作、红色教育活动计划等。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及“四好”党员评选工作。

会后,党员们来到清华园车站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清华园车站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见证了中国革命重心由农村到城市伟大转折的关键时刻,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两个务必”、进入北平的历史瞬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宏图伟业,在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跟随讲解,党员们详细参观了“走向新中国的步伐——中共中央‘进京赶考之路’清华园车站专题展览”,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赶考”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党员大会现场

参观学习

清华园车站旧址合影

(机关第二联合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