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3-04


2月26日,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2023年度党员评议工作。22位党员参会,其中8位是“80后”老党员,家住昌平区的“80后”田忠厚同志早上6点就出发赶来参会,老党员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的自觉与热情令人敬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莅临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侯建国院长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研究所近期工作,介绍了换届后新的所领导班子,回答了老党员提出的问题。

党支部副书记戴学刚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组织动员离退休老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部署要求的通知”,并介绍了所老科协所做的工作,希望老党员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党支部书记艾菁做了2023年支部工作总结,几位支委也分别汇报了自己所做的工作。表示支委要团结合作,注重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注重工作实效,继续带领党员积极参与学习交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永恒课题,落实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继续努力做好“规定动作”,突出“自选动作”,使党支部工作更上一层楼。

田忠厚、谢裕生同志先后发言,充分肯定了党支部的工作成效,认为支委们义务为大家服务,做了很多有意义的工作,为党增加了光彩;支部新成员李志宝同志也介绍了他所做的工作,并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

最后大家认真进行了党员自评互评,共收到参会22位党员及因病因事请假14位党员的微信推荐人选。经支委会逐一审核统计,有效选票共35份,按得票顺序评出了“党员评议优秀”14人,其他均为“合格”;并评选出“四好”党员7人。

离退休一支部结合老党员实际,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使大家都能积极参与支部工作,得到了党员的广泛好评,很好地完成了上级党委交办的党员评议工作。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