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绿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3-04


2月26日,过程工程所绿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过程大厦B1508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书记房科峰同志主持,会议议程包括传达所第四季度理论学习大会内容、2023年度民主评议、“四好”党员评选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学习。

房科峰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支委成员传达了过程所第四季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文件和内容。房科峰、代佳琳、巩向阳、黄丁旺和陈彦臻同志先后带头学习和分享了“2024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文化思想”、“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侯建国院长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五个专题模块。

支委成员带头学习和分享

随后,党支部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各党员之间作了坦诚的相互批评、互相交流意见,就政治素养、岗位履责、作风品行及群众评价四方面对支部成员作了综合评价并在会上填写了《党员评议党员测评表》。

民主评议现场

大会进行第三项年度“四好”党员评选,房科峰同志宣读了“四好”党员标准和评选办法。“四好”党员要求在民主评议的四方面做到“四个好”,因此“四好”党员从党支部民主评议为“优秀”等次的党员中产生。采用自愿申请并结合民主投票的方式,组织委员公布陈文强、陈彦臻、房科峰、巩向阳、黄丁旺、王晓越和徐浩瀚7位同志获评支部的“四好”党员。

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侯建国院长《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讲话精神,同时各党员依次传阅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侯建国同志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的通知》内部文件。宋仁龙、陈文强、陈世龙、杜盼等多位同志就以上内容发表个人感悟,勉励大家砥砺奋进,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出贡献。

支部同志发表个人感悟

支部党员合影

(绿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