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资源环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1-23

2024年1月17日,资源环境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干宇主持,会议分为2023年支部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安排、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保密知识宣传、《榜样8》专题学习与交流讨论等五个部分。

首先,朱干宇书记从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推进主题教育内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论述、完善党支部标准和规范建设、加强党建,落实“一岗双责”、开展弘扬老科学家精神活动、积极配合完成政治巡视任务、加强统战和党群联动的统一等方面,向大家汇报了2023年支部工作总结,提出了对2024年工作的要求和相关安排。

会议现场

在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环节,重大办付小果老师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要点。张红玲副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侯建国院长报告的要点和学习要求等。

随后,重大办付小果老师向大家进行了保密知识宣传,与会党员意识到即使自己是非涉密人员,也需要提高保密意识,保密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大家表示将积极打卡一楼大厅正在展出的保密知识宣传海报,提升保密意识、落实保密责任、构筑保密长城。

保密知识宣讲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委员武文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进行了《榜样8》专题学习。

《榜样8》专题学习

最后,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大家针对2024年支部工作开展、2024年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特别提到党建与业务结合、专题学习与交流活动并重,可通过与企业党组织的联合活动等方式,一方面交流党建、党基础理论学习的经验与心得,另一方面促进科研业务与技术调研工作。

会议讨论

本次资源环境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会议,全体党员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保密意识和责任担当。

(资源环境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