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多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感受科技力量,传承创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0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提振精神、延续传统、鼓舞士气,44日,过程工程所多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感受科技力量,传承创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与若干积极分子一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近距离了解科学知识,体验科技乐趣,感知科技力量,助力科研活动。

  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始终秉持“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在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等方面做出了举世瞩目的重大贡献。银幕中,一代代科学家推动科技的车轮滚滚向前,银幕前,大家心中汹涌澎湃的报国之情熊熊燃起。

 

  同志们观看视频

  科技成就展以“四个面向为主线,展览细细讲述、集中呈现中科院的发展历史,以及70余年来,特别是近10年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从宇宙起源、地球演化到生命奥秘、物质微观结构,科学家们探索科学边界;从深空探测到深海科考,科学家们服务国家需求;从人工合成淀粉到“黑土粮仓”再到“碧水保卫战,科学家们助力经济发展;从重大新药研制到高端医疗设备,科学家们守卫人民健康。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科学和科技之美,拓展了科学视野,提升了科技素养,对中国科学院取得的科技成就不禁由衷赞叹。

  

  同志们参观展览

  此次党日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近十年来中科院在科技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忱与创新思潮。作为中国科学院学子的我们,应该向伟大的科学家们看齐,追求真理,严谨治学,为祖国的创新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体合影

  (多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