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多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23-04-04

  331日,为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内团结,过程工程所多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过程大厦A308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邀请到支部对口联系党委委员陈运法老师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于宝地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郑春耀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回顾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就,介绍了围绕科技、教育、人才的发展战略,法制建设,文化强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并讲解了党章的修正原因和具体内容。让支部党员认识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于全面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国家的火热实践和宏伟蓝图,也同样意识到作为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郑春耀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第二项,刘怡鸽同志首先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政府在经济、科技、民生等方面来之不易的成绩,并选取了关注度较高的人大建议——“放开公务员录取35岁门槛鼓励生育,结合网络上不同的观点大家进行了探讨。

   

  刘怡鸽同志领学两会热点内容

  会议第三项,于宝地同志对2022年度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回顾了一年来支部从支部大会到党小组会的组织情况,培养发展党员情况和丰富的党组织活动,并指出了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支部的努力方向。

   

  支委会述职报告

  会议第四项,陈运法老师指导发言,首先对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所里研究生教育的不足之处应该勇于提出合理建议;支部活动应该多样化,希望党支部能够走出去和周边的高校企业联合举办活动,合作交流开阔视野。针对社会热点问题,陈运法老师认为看待问题不能只停留表面,应该深入思考问题背后的根本原因。

   

  陈运法老师发言指导

  会议第五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每位党员结合上一次自我批评内容针对整改情况进行了说明,并从理论学习、实践情况、科研工作等多方面进一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批评了一些同志的迟到、早退和参加活动不积极的问题,以及支部活动单一化等问题,大家坦诚交流,互相督促。接下来,支部党员们根据《党员民主评议考核表》中的各项内容,互相进行了真实的评价。支委会根据民主评议结果并结合党员日常表现情况,实事求是地对每一名党员给出了评定意见。

   

  党员合影

  (多相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