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绿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4-04

  

  327日,绿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过程大夏B1508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包括两项内容,分别是学习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文强同志主持。

  首先,闫意舒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对于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解读学习。主要从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以及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两个方面进行学习,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闫意舒同志领学

  随后,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做工作报告。支部书记陈文强同志就支部概况,2022年度党建工作,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以及下一年工作计划等内容向支部大会做了工作汇报,并接受全体党员评议,同时广泛征求了支部同志对于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720

  陈文强同志做工作报告

  之后大会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在支部大会上轮流进行自我批评,同时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都做出了自己的整改措施。在此之后,支部党员就各个党员的思想品德、业务能力、敬业精神、工作实绩、廉洁自律五个方面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由支部委员会根据评议情况以及党员日常表现,对每名正式党员评定了等级。支部共有47名正式党员和11名预备党员参与评议,其中14名正式党员被评为“优秀”,其余正式党员均为合格。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现场

  最后,陈文强同志对于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广大党员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新提升,个人学习科研工作上有了新改进,能力素质上有了新突破。同时指出大家会后应当能够自觉对照党章,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争取早日做一名真正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

(绿色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