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材料工程党支部举行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4-04
 
  328日下午,材料工程党支部在A308举行了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包括2022年度支部党员民主评议、警示案例通报、支部2022年度工作汇报、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章学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江霞主持。

  会前,采用线上无记名测评方式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出14名优秀党员。接着,首先由纪检委员丁飞口头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思想上不能松懈,行动上廉洁自律。

  支部副书记江霞代表支委向与会党员汇报了2022年度支部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关注疫情下研究生心理健康、政治理论学习和服务科研中心工作。

  随后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由宣传委员韩培伟带头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党章学习。在二十大报告学习方面,选取了微党课视频——学习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章学习环节,选取了视频——解码党章修改。根据世情、国情、党情变化对党提出的新要求,党章修改完善了党的奋斗目标,充实了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内容,对党员和党的干部提出了要求,充实和完善了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完善了党的建设相关内容等。

  最后,进行了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结合个人情况、科研工作,一致表示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还针对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支部年度工作等积极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现场

720

学习现场

(材料工程党支部)


附件下载: